遗俗绝尘.

少年有他的山海。

惺惺相惜@糖栖

便利贴

*昨天给大莹的生贺
*勿上升
*希望喜欢



学校门口有一家奶茶店,装修风格有点偏复古,让人看起来有一种温馨浪漫的感觉。


店里有一个便利贴墙,专门给学生提供的,学生们想说什么写在便利贴上,然后贴上去就好了,这里的老板人很好,店里的东西种类多,味道不错,价格也合理,所以经常有学生放学时结伴而来。


王俊凯是这家奶茶店的常客,他主要就是看中了奶茶店里的那面墙,况且离得也挺近的,各方面都还不错,就经常去了。


王俊凯每一次去都会跟老板要便利贴,然后在便利贴上写东西,写完就贴到那面墙上,还为了方便以后找到自己贴的便利贴,他在每一张右下角都会写上“——karry”


王俊凯所贴的便利贴,上面的内容都是关于他喜欢的那个人的,比如那个人喜欢吃什么,喝什么,穿什么风格的衣服,但极少时,也会有关于他们的互动出现,哪怕只是无意间的对视。


这是王俊凯的秘密,除了他的好朋友程浩翔之外,谁都不知道,他之所以会用这种方式写出来,就是因为他想通过这样,用匿名的方式,来分享他与喜欢的那个人之间的点点滴滴。

——————————

王俊凯是学校吉他社的社长,学校最近要举办周年庆,要求每个社都要出节目,吉他社当然也不例外。


王俊凯是整个社弹吉他弹得最好的,社员和老师都想要他参加,但他都拒绝了。


不知道为什么,王俊凯一直以来就没有参加过任何节目表演,但他特别喜欢弹吉他,就因为这份热爱,他才当上了社长,当然,也有他弹得好的原因。


这次所有节目的负责人是学生会会长易烊千玺,其他社都挺顺利的,唯独吉他社,因为社员一直在劝社长表演,社长也没有选人参加,所以就一直拖着。


易烊千玺为此特意去了吉他社,当吉他社的人看见易烊千玺出现在社团门口时都挺震惊的,易烊千玺只是微微笑了一下然后走了进去。


“今天是名单确认的最后一天,你们还没有想好谁参加吗?”易烊千玺富含磁性的苏音响起,询问着社员。


过了一会儿,没有一个人说话,易烊千玺只好尴尬地摸了摸鼻子,然后说道:“这样吧,你们每个人都弹一小段儿,我来选可以吗?”


社员们大多都点了点头表示同意,易烊千玺见他们同意了就继续说道:“那就按你们现在站的顺序,从左边一个个来吧。”


王俊凯搬了把椅子在易烊千玺身后,示意他坐下,易烊千玺笑了一下,然后坐在了椅子上,说道:“谢谢。”


王俊凯挥挥手笑了笑“没事没事。”


接下来就按照刚才说的顺序,社员们轮流进行表演,易烊千玺都会认真看完,然后记在心里。


王俊凯有点紧张,这是他第一次在易烊千玺面前弹吉他,可能对方不会觉得有什么,但对他来说就不一样了。


王俊凯一直在旁边喝水蹬腿,来缓解自己的紧张感,他一定要弹好,可不能在易烊千玺心里落下一个不好的形象。


程浩翔看他这副样子没忍住笑了出来,走过去拍了拍王俊凯的肩,说道:“别紧张,跟平常一样就行了。”


王俊凯有点着急“怎么能不紧张,我第一次在他面前弹吉他啊。”


“就那么想表现好?”


“那当然!”


“你就不怕选中你表演?”


“他选我就去。”


“不是吧王俊凯,老师劝你都没用,你这也太双标了。”


王俊凯瞪了程浩翔一眼就没再说话了,程浩翔无奈,只好说道:“那你加油吧。”


王俊凯刚想点头,结果就轮到他了,于是他就懒得管程浩翔了,着急忙慌地小跑到易烊千玺面前。


“那……那个你好,我是王俊凯,接下来弹一段«告白气球》”


易烊千玺点点头示意王俊凯开始,王俊凯深呼了一口气,然后便拨动吉他弦开始弹唱了。


……


王俊凯弹的是第一段儿,弹完后易烊千玺对他点了点头表示可以了,王俊凯就抱着吉他走到了一旁。


王俊凯刚坐下休息,程浩翔就走了过来“弹得挺不错啊,放心吧。”


王俊凯点了点头,然后一直看着易烊千玺发呆,程浩翔见王俊凯这样,便不再说话,他可不想打扰王俊凯,不然后果会很惨烈。


似乎是王俊凯的眼神太过炙热,易烊千玺有点不自然地转过头看向了他,王俊凯立马收回目光低着头,脸上有了些不知名的红晕。


因为王俊凯顺序比较靠后,所以王俊凯弹完过后没过多久就弄好了,易烊千玺站起来,问了一句:“谁是社长?”


王俊凯举了下手“我是。”


易烊千玺看了他一眼,然后说了句“跟我来”就转身出去了。


王俊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好跟在易烊千玺后面,易烊千玺在走出门后就停住了,王俊凯一个没注意差点撞上。


“有……有什么事吗?”王俊凯抬头看着易烊千玺问道。


“听说你不愿意参加节目?”易烊千玺转过身也看着王俊凯。


“对啊。”


“你弹得那么好,不参加有点可惜了。”易烊千玺露出了一副遗憾的样子。


“要……要是千玺叫我参加我就参加。”王俊凯低着头小声地说着,后面声音越来越小,不过还是被易烊千玺听到了。


易烊千玺偷笑了一下然后摸了摸王俊凯的头“那就你了。”


王俊凯的脸猛得红了起来,张着嘴支支吾吾半天也没说出一句完整的话来,最后像是放弃了一般,用手捂着脸害羞地跑了。


真是可爱。


——————————


王俊凯跑到了那家奶茶店,迅速的跟老板要了便利贴和笔,就开始在上面写东西。


“今天他对我笑了,还摸了我的头!幸福!”


写完这句话的王俊凯满足地笑了笑,然后撕下了那一张,在墙上随便找了个空位就贴了上去。


贴完后王俊凯就把笔和便利贴一起归还给了老板,还特别开心地说了句:“谢谢!”


老板看他这么开心自己也不禁扬起嘴角笑了出来“遇到了开心的事?”


王俊凯害羞地点了点头,轻轻地“嗯”了一声,然后又抬起头笑道:“今天要一份奥利奥木糠杯。”


老板点点头“好,你去坐着等吧。”


王俊凯刚打算转身,突然就被人摸了头“谁啊?神经……”神经病还没有说完王俊凯就卡住了,因为他看到了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收回了手“不好意思啊,我不知道你不喜欢。”


王俊凯立马摇了摇头“没事没事,你可以摸。”说着还把自己的头凑近了易烊千玺一点。


易烊千玺没忍住又呼噜了一把王俊凯的头毛,不能不说,王俊凯的头发是真的软,摸起来特别舒服。


意识到自己失态时易烊千玺马上收回了手,然后尴尬地转身跟老板说了句“我要两杯原味奶茶,谢谢。”


看到老板点了点头后,易烊千玺就和王俊凯坐在了一旁的位置上等待着。


易烊千玺玩着手机,王俊凯却突然说了一句“还有一杯,是给女朋友的吗?”


易烊千玺玩手机的动作顿了顿,但很快就笑了出来,应道:“对啊。”


王俊凯听到这句话后有点失落,便低着头不再说什么了,易烊千玺扬了扬嘴角后又继续玩着手机。


奶茶很快就弄好了,易烊千玺起身去前台拿,拿好后付了钱易烊千玺就转身朝门口走,只不过在经过王俊凯身边的时候停了一下,把手里的一杯奶茶放到了他面前,笑了笑然后说道:“给你的,还有,我没有女朋友,明天见。”


王俊凯反应过来的时候易烊千玺已经走了,只留下他一个人在那脸红心跳。


太犯规了吧。


——————————


第二天一放学王俊凯就跑去吉他社了,打算好好练习一下准备节目,毕竟答应了易烊千玺,可谁能告诉王俊凯,为什么一打开吉他社大门就能看见易烊千玺?


吉他社活动时间在星期一和星期三,今天是星期四,所以社员们都没来,偌大的吉他社就只有王俊凯和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见王俊凯来了就笑了笑“我是来监督你练习的。”


王俊凯呆呆地点了点头,然后莫名其妙地就说了一句“昨天的奶茶很好喝。”


易烊千玺似乎是没想到王俊凯会说这句话,有点愣,随后反应过来就笑了笑,带着开玩笑的口吻说道:“是因为我请的缘故吗?”


因为是开玩笑,所以易烊千玺就没想着王俊凯会回答,哪知刚想抬手摸王俊凯的头,对方就突然很认真的说了句“是的。”


易烊千玺着实是被王俊凯这样子给逗笑了,摸头都改成了捏脸“你真的太可爱了。”


王俊凯又不禁脸红了起来,易烊千玺也不打算逗他了,瞬间严肃起来“行了行了你练吧,我就在旁边看着你。”


王俊凯点点头,然后走到了放吉他的地方,拉开了吉他包的拉链,从里面拿出来自己的吉他。


王俊凯抱着吉他坐到了易烊千玺面前,清了清嗓子再确认了一下音,确认好后便开始弹了起来。


王俊凯选定了到时候表演告白气球,原因很简单,因为他很喜欢这首歌,而且他对这首歌也比较有把握。


易烊千玺没什么意见,只是他总感觉可以稍微改编一点点,于是就把这个建议提了出来,王俊凯听后也想了想,其实他一直都想这样的,但怕自己弄不好,就没跟任何人说。


易烊千玺似乎是看出了他的犹豫,便开口说道:“你相信我吗?”


王俊凯毫不犹豫的点头,易烊千玺得到回答后又问:“那我跟你一起改吧。”


王俊凯当然是愿意的,听到易烊千玺的话后就一直狂点头,易烊千玺笑了笑,然后两人就开始了合作改编。


——————————


许是因为两个人太过于默契,以至于合作过程中一路都畅通无阻,没遇到什么瓶颈。


两人还因为这个互加了微信,以便于回家之后有什么想法能及时告诉对方,不至于到第二天忘记了。


随着两个人越来越好的关系,奶茶店里王俊凯贴的便利贴也越来越多了,而内容都不再是以前的青涩害羞了,都是他与易烊千玺之间的各种互动。


王俊凯特别满足于现在这样的状况,可有时候还是会想要更多,只不过每一次这个想法一出来,王俊凯就会迅速磨灭掉。


现在已经很好了,王俊凯你可不能太贪心,要是被千玺知道,你们可能朋友都没得做了。


王俊凯自认为自己对易烊千玺的喜欢掩盖的很好,可在察觉到易烊千玺在慢慢疏远他时,还是慌了。


易烊千玺最近变得特别神秘,原来放学两个人都会一起去吉他社帮王俊凯练习,可最近他都以有事为由推托了。


王俊凯不由得害怕了起来,以为千玺察觉到了自己对他的感情,他总安慰自己没事的,可他还是害怕易烊千玺会远离他。


王俊凯经过百般思考,还是觉得要把易烊千玺约出来说清楚,至少,他要知道为什么易烊千玺最近那么反常。


两个人约在了那家奶茶店,王俊凯去的时候易烊千玺已经点好东西坐在那等了,看见王俊凯来了就招了招手示意王俊凯过去。


王俊凯走过去坐在了易烊千玺对面,突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易烊千玺见他这样子干脆自己先说:“听说你最近没有练吉他了?”


王俊凯点了点头“嗯。”


易烊千玺刚想开口问为什么,王俊凯像是心灵感应一般,在易烊千玺开口前先解释道:“这首歌是你跟我一起合作改编的,你不在我就有心无力的。”


易烊千玺“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你就按照之前那样弹就好了啊,我最近有事,真不能陪你。”


王俊凯抿了下嘴唇然后小心翼翼地开口:“那你没有刻意疏远我,我们还是朋友?”


“当然,你放心吧。”易烊千玺好笑地摸了摸王俊凯的头。


王俊凯喝了一口奶茶,又抬头问道:“那你最近是在干嘛?”


“学校周年庆我也要准备节目的,不过不能告诉你是什么,是个秘密。”


王俊凯点点头,易烊千玺笑了笑“我还有事就先走了,你一个人小心点。”


王俊凯轻轻地“嗯”了一声,然后挥手跟易烊千玺再见。


等到易烊千玺走了之后,王俊凯就又跑去跟老板要便利贴和笔,然后拿笔在便利贴上面写道:幸亏他没有察觉,还是朋友,开心。


——————————


周年庆很快就到了,王俊凯特别紧张,在休息室里坐立不安,走来走去,程浩翔翻了个白眼,无语地吐槽道:“你能不能别走来走去的,把我都绕晕了。”


王俊凯瞪了程浩翔一眼,然后坐在了沙发上“我这不是紧张嘛。”


“没什么好紧张的,就跟平常一样,你平时就弹得很好啊。”


王俊凯烦躁地“啊”了一声,这时易烊千玺走了进来,见王俊凯这样就走过去摸了摸他的头“别紧张,没事的。”


王俊凯抬头看着易烊千玺“我怕弹毁了。”


易烊千玺笑了笑,安慰道:“不会的,我相信你,别紧张。”


王俊凯点点头,易烊千玺又说:“那我先走了,那边还有事,你就不要太紧张了。”


“好,拜拜。”


过了一会儿就到王俊凯上场了,王俊凯在台侧喝着水缓解紧张感,易烊千玺走了过来,然后抱了王俊凯一下“加油。”


王俊凯轻轻地点了一下头,然后抱着吉他上场了,易烊千玺则迅速赶到台前喊别人帮留的位置上看王俊凯表演。


……


王俊凯是边弹边唱的,一曲下来,没有任何失误,王俊凯如释重负地呼了口气,然后鞠了个躬就下台了。


刚下台就看见了易烊千玺,王俊凯对他笑了笑“弹得还行吧。”


易烊千玺点点头“挺不错的,下一个就是我了,要不要给我点鼓励?”


王俊凯张开手臂抱住了千玺“那千玺加油。”


易烊千玺笑了笑“行,那我就上台了。”


王俊凯点点头然后松开了易烊千玺,易烊千玺就走到台上去了。


易烊千玺表演的是跳舞,伴奏就是刚才王俊凯弹得那首告白气球,伴奏声刚起,王俊凯就一脸懵逼地看着舞台上的易烊千玺。


等到易烊千玺跳完后,王俊凯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他拉走了。


易烊千玺把王俊凯拉到了大厅外面,然后对王俊凯笑了笑“走吧,我送你回家。”


王俊凯反应过来马上点了点头“好。”


于是两个人就走在行人道上,易烊千玺突然停住,王俊凯一个没注意撞了上去。


易烊千玺转过身,摸了摸王俊凯的头,问道:“你是不是喜欢我?”


王俊凯抬起头惊讶地看着易烊千玺“你……你怎么知道的?”


易烊千玺没有说话,而是俯身吻了一下王俊凯“因为我也喜欢你。”


王俊凯的脸瞬间红了起来,易烊千玺笑了笑,继续说道:“刚才的舞是跳给你的,怎么样,喜欢吗?”


王俊凯点点头“喜欢,当然喜欢。”


“那你算是答应跟我在一起了是吧。”


王俊凯害羞地低下了头,哼哼唧唧半天也不知道说什么,干脆就亲了易烊千玺一口,然后迅速地跑了。


易烊千玺追在王俊凯后面,笑着说:“等等我啊,我还要送你回家呢。”


王俊凯立马停住,易烊千玺便加快速度跑到了王俊凯身边,王俊凯见他跑了过来就低头害羞地说道“走吧,送我回家。”


易烊千玺笑了笑,然后握住了王俊凯的手,说了声“好。”


——————————


第二天早上王俊凯刚出门就看见了易烊千玺,易烊千玺对他笑了笑“走吧男朋友,我送你去学校。”


王俊凯也不扭捏,飞扑过去抱住了易烊千玺“好的男朋友。”


易烊千玺摸了摸王俊凯的头,然后打开了车门,王俊凯就钻了进去,等王俊凯坐好后易烊千玺就关了门走到另一边开门坐了进去。


司机见两人都上了车便发动了车子,王俊凯突然发现座椅上有东西,便问道:“千玺,这是什么啊?”


易烊千玺从袋子里面拿出了饭盒,然后打开递给了王俊凯“给你的早餐,吃吧。”


王俊凯立马接过然后吃了起来,易烊千玺看他吃的急就提醒道:“慢点吃,没人跟你抢,别呛着了。”


王俊凯咽下一口三明治,然后看向易烊千玺说道:“太好吃了嘛。”


司机突然笑了笑,然后对王俊凯说:“这是千玺少爷一大早起来给你准备的,还怕你不喜欢呢。”


王俊凯立马凑过去亲了一下易烊千玺,易烊千玺笑了笑没有说话。


等王俊凯吃的差不多了,车也开到学校了,两个人一起下了车,瞬间引起了在场所有学生的注意。


易烊千玺对他们笑了笑,便拉着王俊凯走了进去,一路上都能听到在议论他们两个的声音。


易烊千玺把王俊凯送到班里后,程浩翔立马跑了过来“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王俊凯害羞地低下了头“如你所见,在一起了。”


易烊千玺摸了摸王俊凯的头,补充道:“还是我先表白的。”


程浩翔可以说是十分震惊了,拍了一下王俊凯的肩“王俊凯你可以啊!”


“哎呀我哪知道千玺也喜欢我嘛。”


易烊千玺笑了笑“因为你可爱啊。”


王俊凯嘟了嘟嘴:“只有可爱吗?”


易烊千玺亲了一下他“不是哦。”


程浩翔一脸嫌弃“你们可别秀了。”


易烊千玺笑了笑:“那我先回班了,麻烦你帮我照顾一下王俊凯。”


程浩翔比了个OK的手势“放心吧,交给我没问题!”


易烊千玺点点头,然后对王俊凯说道:“那宝贝我就先回去了。”


王俊凯轻轻地“嗯”了一声。


——————————


放学后易烊千玺来到了王俊凯班里,王俊凯正在收拾书包,看自己男朋友来了就加快了速度,然后背着包蹦到了易烊千玺面前。


易烊千玺宠溺的看着王俊凯,梨涡不自觉的跑了出来“你不是想知道我为什么知道你喜欢我吗,走吧,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王俊凯点点头就跟着易烊千玺走了。


两个人来到了学校门口那家奶茶店,易烊千玺领着王俊凯到了那面便利贴墙前面,说道:“你仔细看一下你的每一张便利贴。”


“他喜欢红色。”“你喜欢蓝色。”


“他喜欢吃抄手。”“你喜欢吃重庆小面。”


“他今天跟我对视了。”“因为我看到你了。”


“今天他对我笑了,还摸了我的头!幸福!”“因为你很可爱。”


“他是不是发现了我对他的感情。”“是。”


“幸亏他没有察觉,还是朋友,开心。”“傻子,我早就知道了。”


王俊凯看完后露出了惊讶的表情,易烊千玺笑了笑,然后把便利贴和笔递给了王俊凯“写些什么吧。”


王俊凯点点头,然后接过拿笔在上面写了句:终于在一起了。


易烊千玺笑了笑,在下面写了一句:是啊,在一起了。


其实易烊千玺也喜欢王俊凯,在偶然一次翻看学生档案时发现了王俊凯英文名叫karry,他觉得挺熟悉的,后来去奶茶店无意间看到便利贴上面karry的字眼才发现。


于是他仔细地看了王俊凯的每一张便利贴,后来发现王俊凯也喜欢自己后,简直欣喜若狂,就开始了慢慢靠近王俊凯,还在王俊凯每一张便利贴下面都写了回复。


如果有一天你也喜欢一个人,或许能通过这张小小的便利贴,让对方发现。

评论(18)

热度(6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