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俗绝尘.

少年有他的山海。

惺惺相惜@糖栖

极光

*勿上升



摄影棚里是忙忙碌碌的工作人员,大家都在为完成各自的工作而穿梭在影棚里,可即使再忙,也都会停下来对着易烊千玺问个好,等易烊千玺对他们点头示意后,才又匆匆走开。


易烊千玺是来探王俊凯的班的,只是王俊凯不知道,于是等易烊千玺走到拍摄地时被程浩翔发现后,便立马示意对方先不要告诉王俊凯,程浩翔了然地点了点头,对着他比了个OK的手势,易烊千玺看了他一眼就去了休息室。


等王俊凯拍摄结束后,程浩翔就走了过去,在王俊凯耳边轻声说道:“千玺来了。”


王俊凯无疑是惊喜的,知道后立马就跑去了休息室,等打开休息室门看到对方后,还高兴地扑了过去,直接让易烊千玺抱了个满怀。


“你怎么来啦?”王俊凯趴在易烊千玺怀里,小脑袋还蹭了蹭对方的胸膛。


易烊千玺摸了摸怀里人的脑袋,柔声回复道:“来这边办事,顺便看看你。”


小明星听这话就不高兴了,嘟着嘴一副受了很大委屈的样子,“只是顺便吗?”


易烊千玺失笑,有点无奈,“怎么可能呢,要不是你在这边,我可不亲自来。”


王俊凯听这话就高兴了,傻笑了一下,然后凑上去跟易烊千玺讨要亲亲,易烊千玺也温柔地吻了下他的嘴角。


“我拍完了,你等我吗?”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眼里充满了期待。易烊千玺笑了一下,然后点了点头,“等。”


“我先去换衣服。”说完王俊凯立马起身想要走,却被易烊千玺又扯回怀里,在对方唇上留下一吻后,才肯放开。


王俊凯火速在更衣室换好了衣服,出来后就坐在化妆台前,等人来帮他卸妆,易烊千玺则坐在沙发上等他。


等小明星处理完后,就揽着易烊千玺走了,走出休息室时真是令人好不羡慕,王俊凯就特别开心。


时间已经差不多到晚上了,易烊千玺就叫助理直接开车去餐厅,然后和王俊凯一起坐在了后排。


餐厅没过多久就到了,两人便一起下车走了进去,在服务员的带领下走进了提前预定好的包厢。


两人刚入座没多久,服务员就把菜全部上齐了,王俊凯总感觉不对劲,“你今天怎么了,干嘛突然对我那么好?”


易烊千玺挥了挥手,刚才一直跟着的助理就拿着一个文件夹递给了王俊凯,然后自觉走了出去。


“不对你好,你不就不打算续约了,那可得不偿失。”易烊千玺的语气里满是玩笑的意味。


王俊凯看着手里的续约合同,神情有点不自然,却还是被掩盖了过去,“三年就过去了吗?时间过的还挺快的。”


“记得当时你对我还十分戒备。”易烊千玺像是回想起了什么,有点发笑。


“我那是基本的防范好吧。”王俊凯把合约放到了一边,继续说道,“今晚回去我再签,明天给你。”


“好,吃饭吧。”


说完两个人就低头吃饭了,等吃完饭后易烊千玺把王俊凯送回去就走了,王俊凯也没有留他。


王俊凯进门后换了拖鞋,打开了客厅的灯,然后走过去坐在沙发上看着那份合约,最终也没有在签名处签字,而是从茶几的抽屉里面拿出了另外一份合约,想都没想就签了。


——————


第二天一早王俊凯就叫了个快递员,把昨天那份他签好的合同寄给易烊千玺,然后就打电话要程浩翔给自己准备一场发布会。


发布会的时间就是下午,王俊凯前几天就要程浩翔准备了,所以不会很仓促,只是对于记者粉丝来说,确实有点猝不及防了。


在下午发布会期间,王俊凯说明了这次合约到期就不会再续约了,并且决定退出娱乐圈。


有记者问他为什么,王俊凯就笑了笑,释怀,也坦然,“我想要去追寻我最初的梦想了。”


易烊千玺一整天都窝在办公室处理公务,知道发布会的事后已经是下午了,刚想赶过去就收到了那份快递,易烊千玺看了一眼后知道是王俊凯寄来的,就立马拆开看了。


签名处确实有了王俊凯的签名,却没有自己昨天签的了,易烊千玺立马翻到前面,才发现这是份停止续约的合同,易烊千玺立马合上了文件夹,然后赶去了王俊凯那里。


等易烊千玺赶到,发布会已经结束了,王俊凯就坐在休息室里,看着镜子中的自己在发呆,似乎是在等人,所以一点也不急。


当王俊凯从镜子中看到易烊千玺后,就笑了笑,说道:“你来啦。”


“为什么?”易烊千玺没有靠近,只是站在那里,询问一个理由。


王俊凯站起来转了个身,面对着易烊千玺,一脸的无所谓,“其实原因很简单啊,因为你不爱我。”


易烊千玺一时语塞,不知道说什么,王俊凯就笑了笑,“我知道我不该对你抱有这样的感情,可是没办法,我克制不了,我不是你的唯一,但你却是我的唯一,我没安全感你是知道的,所以这种感觉,我不喜欢。”


王俊凯把手搭在椅背上,继续说道:“与其被折磨,不如让自己自在点,你说是吧?”


“我不同意。”没有什么原因,也说不出什么原因,但就是不同意。


王俊凯无奈地叹了口气,“千玺,你只是习惯有一个人听你话的感觉,这换成别人也一样可以,喜欢这种东西,就算捂住嘴巴,也会从眼睛里跑出来的,可我不曾在你那看到过。”


“合同你回去签了吧。”王俊凯低头自嘲地笑了笑,复而又抬起头来,然后走到了易烊千玺的旁边。


“走了。”王俊凯说完就打算走,可是却被易烊千玺拉住了,王俊凯没说什么,用力甩开后便头也不回地走了。


当我不想说再见,只是因为我还在乎。


易烊千玺愣在原地,他不明白,明明昨天还在他怀里撒娇的人,怎么可以走的如此决绝。


——————


事后易烊千玺收到了一个信封,拆开后发现里面是一封信和一把钥匙,易烊千玺把钥匙取出来放在了旁边的桌子上,便拿起信看了起来。


东西我都收拾好了,房产证银行卡什么的我都放在了茶几上面的盒子里,你每年给我的礼物我也都放在了沙发上,我就拿了我的奖杯和我自己赚钱买的衣服,其实要说自己赚的也不算是,毕竟没有你我哪来的机会,但易总也不至于那么小气对吧。

好了,就这些了,所有东西我都尽可能的物归原主了,你记得去拿啊,多谢你这三年的照顾了。


没有署名,但不用想都知道是谁,易烊千玺重新折好信封放进了西装内袋,然后拿起刚才跟信封放在一起的钥匙就走出了办公室。


他去了他给王俊凯买的房子那,用钥匙开了门,走了进去,如信上所言,茶几上确实有个盒子,沙发上确实整齐地摆着他给王俊凯这三年来买的礼物。


其实王俊凯都物归原主了,即使那是易烊千玺给的机会,可结果还是因为他自己努力才得到的。


易烊千玺落魄地坐在地上,闭着眼不知道在想什么,只是苦涩地笑了笑。


——————三个月后


王俊凯一个人坐在山顶上,等待着极光的出现,他已经来了好几天了,可是接连几天都没有出现,本来这个地方就不是有名的极光观测点,所以人自然不是很多,而且那些人来了一天后没看到几乎都换地方或者放弃了,几天下来,就只有王俊凯还坚持在那。


突然旁边坐下了一个人,王俊凯以为是程浩翔,就笑了笑,“不是不愿意陪我来干这种蠢事吗?”


易烊千玺抿了下嘴唇,偏头看着王俊凯,缓缓开口道:“是我。”


王俊凯有片刻的失神,却也很快反应了过来,转头看向易烊千玺,露出了一个极为勉强的笑,“哟,这不是易总吗,怎么有闲情逸致来这里啊。”


易烊千玺皱了皱眉,转过头没有看王俊凯,却还是回复着对方,“跟你一样,追寻梦想。”


“像你们这种人,想要什么都有,哪需要什么梦想。”很显然,王俊凯不相信,并且还对这种行为嗤之以鼻。


易烊千玺没说话了,两人就沉默了一会儿,最后王俊凯站了起来,蹬了蹬两条腿,说道:“等了几天都没有,估计今天也不会有了,走了。”


说完王俊凯就转身了,易烊千玺立马站起来拉住了他的手,“今晚一定会有。”


王俊凯本想甩开,可易烊千玺握得紧,王俊凯只好无所谓地笑了笑,“好啊,就当最后一次听你话了。”


易烊千玺没有说话,只是松开了王俊凯又坐了回去,王俊凯也坐回了他的旁边,两人都不再说话。


坐了一会儿,王俊凯有点冷了,就搓了搓手哈了口气,易烊千玺看到了,就往王俊凯那边挪了一点,然后掀开自己的外套包裹住了王俊凯,“没带外套上来,将就一下吧。”


王俊凯转过头看向了易烊千玺,开口道:“可以靠着你吗?”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王俊凯就把头搭在了易烊千玺的肩膀上,沉默了一会儿,便突然说道:“我已经等了几天了,程浩翔不肯陪我,还说我挺傻的,所以我总是一个人。”


“冷就一个人抱紧自己,无聊就想想你跟我之间的事,有时候会笑,有时候会哭,但都没人知道。”


“我已经打算今天最后一天等了,如果再没有,那可能就再也见不到了。”


王俊凯说话时一直望着天空,充满了期待与向往,易烊千玺就看着他,“你不是说很喜欢极光吗?”


“对啊,采访时说过,没想到你会知道。”王俊凯是真的没有想到,因为之前在一起时,他总感觉易烊千玺永远忙不完,所以上次易烊千玺突然探班,对他来说真的很惊喜了。


易烊千玺一时语塞,王俊凯就笑了笑,看了他一眼后继续说道:“易总,你演技那么好,什么时候让自己出道啊,说不定得个影帝都绰绰有余。”


似乎是被王俊凯突然无厘头的夸奖弄懵了,易烊千玺满脸疑惑,王俊凯见他这样就解释道:“刚刚从你的眼睛里,我看到了这三年来都没有出现过的东西,我是不是还在自欺欺人?”


易烊千玺开口想要说什么,却又被王俊凯给堵了回去,“只可惜我退娱了,没什么必要向易总取经了,要不回头我把那影帝奖的奖杯寄给你吧,反正也是属于你的,其他的也没什么价值,就留给我当个念想。”


“那是你用你的努力换来的,不属于我。”易烊千玺转过头对上了王俊凯的视线,却被王俊凯慌忙躲开,“没你我就算努力了,又有谁会看到呢,易总可别说笑了。”


“如果我说那个眼神是真的呢?”


“三年都没实现的事,你叫我凭什么相信三个月就可以?”


易烊千玺没说话了,两个人又归于沉默,王俊凯也从易烊千玺怀里挣脱了出来,一个人坐得不近不远。


在一片寂静的黑夜中,极光出现了,王俊凯看着眼前神秘且梦幻的极光,脸上洋溢着笑容,易烊千玺看着他,凑过去吻了他一下。


“我爱你。”


或许是王俊凯不够了解易烊千玺,所以看不出来他的喜厌,又或许是易烊千玺真的隐藏的太好,以至于王俊凯没有发现。


但到底,易烊千玺都是真的爱王俊凯。


——————


其实那晚程浩翔也上去了,还偷偷的躲在两人后面拍了照,在他回去挑选照片的时候,刚好就看到两张可以给他们俩用来当情头的照片。


两张都是极光的背景,一张是两人亲吻的时候,另一张是两人后来拥抱的时候。


程浩翔把这两张照片发给了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当时王俊凯就窝在易烊千玺怀里,看到照片后两人互相对视了一眼,然后默契的保存换了微博头像。


王俊凯:
 我最初的梦想是:和最爱的人一起看一次极光。
 现在我追寻到了,@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看他发完后就去转发了,配文:
 余生与你共欢@王俊凯。


发完后两人就都把手机关了,窝在一起看电视,突然门铃响了,易烊千玺就起身去开门。


又是快递,易烊千玺签收完送走快递员后,就一边往客厅走一边拆封,里面就是张小纸条,上面写了三个字:我爱你。


王俊凯坐在沙发上对着易烊千玺嘚瑟地笑了笑,易烊千玺无奈,走过去揉了揉王俊凯脑袋,然后俯身吻了上去。


“我也爱你,傻瓜。”



番外:
 [是 @北方有寒玉 写的,注意!!!]



王俊凯既然觉得都退出娱乐圈了,那发完那条宣告主权的微博就收拾下行李和易烊千玺度蜜月去了。完全不管那条微博在网上掀起的轩然大波,程浩翔苦着脸处理着之后的事情,给两位度蜜月的大佬打电话的时候已经是几天之后。


“来,张嘴。”王俊凯夹起一个草莓递到易烊千玺嘴边,易烊千玺顺从地张开嘴,王俊凯却把手缩了回去,把草莓放到自己嘴里。“嗯真甜。”


易烊千玺:“……”


“看你这可怜样。”王俊凯故作惋惜地叹了口气,再次夹起了草莓。“我就帮你把草莓吃完吧。”


易烊千玺:“……”


你变了,你已经不是以前那个爱我的王俊凯了。


“其实有的时候我真觉得这几天就是一场梦。”王俊凯也不再开玩笑,把一盘草莓往易烊千玺的方向推了推,苦涩的笑容蔓延在嘴角处,他靠着椅子揉着突突直跳的太阳穴。“易烊千玺,你说这场梦会不会醒?”


易烊千玺没说话,只是把草莓夹起来递到他嘴边。


他想看他笑。


“真的。这场梦太美好了。是我梦寐以求的,所以太不真实了。”他咬下唇边递过来的草莓,草莓酸甜的香味回荡在味蕾里,可王俊凯觉得自己尝到的只有苦涩。他用手掌遮住自己的眼睛,不让对面的人看到自己眼里的泪光。“或许是我太悲观了,可是,易烊千玺,我是真的爱你。”


“我也是。”易烊千玺起身拿开他的手掌,俯身吻了吻他沾着泪光的桃花眼。“让时间证明一切吧。”


猝不及防吃了一口狗粮的程浩翔:“狗男男。”


所以他干什么要担心这对狗男男跑来找他们?为了吃狗粮吗?


真让人难过。


王俊凯心里到底还有不安,哪怕他们已经看过最美的极光,亲吻过,告白过。他心里的不安也只是被抚平了大半,剩下的就如同一颗潜伏的定时炸弹,不知什么时候会彻底爆发出来。


就像是今天这场吵架一样。他只是需要一个爆发点把心里的不安释放出来。


“这个女人是谁?”王俊凯拿着易烊千玺桌子上的手机,对着刚从浴室里出来的易烊千玺摇了摇。


“公司里的艺人。”


“是艺人还是包养的小明星啊?”王俊凯冷笑了一声,他真的不想无理取闹,可是他还是控制不住自己看到这条暧昧消息时内心的恐慌,他到底还是害怕易烊千玺随时都会离他而去。


“你不要闹。”易烊千玺皱着眉头,夺走他手里的手机,打算准备跟他解释。王俊凯却觉得自己在这种压抑的环境下根本不想在待下去了,他时时刻刻都像是走在悬崖边上,稍有不慎就会粉身碎骨。


“我不闹。”王俊凯努力平复着呼吸,“我知道这不是你的错,可是……”


可是他就是忍不住嫉妒,害怕失去。易烊千玺从未给过他所谓的安全感,他就像是手里的风筝,哪怕暂时抓在手里了,也随时有可能脱离他的掌控飞走了,再也不会回头。


“易烊千玺,你真的爱我吗?”他盯着易烊千玺的眼睛,想要从里面找出自己的影子。可惜易烊千玺的视线却完全在手里的手机上,皱着眉头似乎思考着什么应付他。王俊凯忽然觉得自己有点可笑,就跟个跳梁小丑一样,他哪怕能被易烊千玺放在眼里,那易烊千玺的心里有他的地位吗?


“什么?”易烊千玺并没有听清王俊凯的话,只是抬头有些茫然地看着他。


又是这样。


他什么都不懂。不明白王俊凯为什么会签下那个合同,为什么王俊凯当初那么坚决地要离开他,却还是因为他一句眼里有他再次回到他身边,即使发了微博宣告了主权又怎么样,结婚的还有离婚的,他们还只是简单告了白,根本就算不上什么牢固的基础。


“我出去走走。”


“小凯。”易烊千玺眼睁睁地看着王俊凯离开自己的视线,他却并没有追出去。他只觉得自己心里空落落的,可是却并没有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


他做错了什么吗?


易烊千玺想不通。


他也是第一次谈恋爱,他是初学者,要想他一下子开窍弄懂王俊凯的心思真的很困难。


于是他选择了场外救助。


程浩翔接到电话的时候简直要一口老血吐出来,要不是他的职业道德在提醒他这是易烊千玺得罪不起,他真的想一拳打过去。


“易总,您告白以后还做了什么?”


“发微博。”


“谁主动发的?”


“小凯。”


“然后您转发对吗?”


“是的。”


俩人就这样一问一答,程浩翔终于提出了重点,语气甚至带着点不客气。“易总,您难道从始至终都没有发现,这段感情从头到尾你都是被动的,被动的告白,除了转发下微博口头上表达下您所谓的爱意。甚至连个礼物都不送,你有没有想过这几年小凯心里有多么不安?”


“我……”易烊千玺一愣,不知道该怎么说。他从小到大都是众星捧月的对象,从来都是别人千方百计地去讨好他,他从未去讨好过一个人。哪怕是这个人是王俊凯。


“那我应该……怎么做?”


程浩翔:“……”自生自灭吧您。


……


王俊凯出来的太急,才发现自己身上什么装备都没有带,他才刚退圈不久,更何况因为先前发的微博热度又上升也不少,在街上被人认出来的可能性很大。


他又不好意思往回走,他怕再一次看到易烊千玺那不解风情的混蛋会忍不住揍他一顿。


王俊凯想,要是易烊千玺肯追出来跟他解释,他就勉强原谅他了。


结果他仍是从傍晚喂鸽子一直到天黑都没看瞧见易烊千玺半个人影子,白色的鸽子成群结队的飞起,像是在王俊凯的背后形成巨大的白色羽翼。王俊凯手里捏着剩下的面包,头上戴着刚买来的鸭舌帽,帽檐下的脸此刻阴沉的可怕。


易烊千玺你真的完蛋了!


“坏蛋易烊千玺!笨蛋!大笨蛋!”王俊凯忍不住低声咒骂起易烊千玺,似乎这样就能缓解下他内心的不满,这个家伙居然真的不来找他啊!


就在王俊凯在广场喂鸽子就快喂的没有耐心的时候,背后传来了熟悉的脚步声,王俊凯面不改色地顿着身子捏着所剩不多的面包继续喂鸽子,好像根本就没有发现一样。


“小凯。”一双温热的手掌遮住了他的眼睛,指尖上带着他再熟悉不过的老茧。低沉的嗓音更是显示着背后人的身份,王俊凯原本都打定主意不理易烊千玺了,可是却被易烊千玺弯腰给抱了起来。


“喂!你干什么!”


易烊千玺没说话,只是把手里的东西套上了王俊凯右手的无名指上。


“……戒指?”王俊凯也没心思去在意易烊千玺抱他的姿势,他呆呆地看着手上银色的戒指,嘴唇颤抖地问:“你什么意思?”


易烊千玺把王俊凯放了下来,让他在原地站好。含笑的琥珀色眼睛微微弯了起来,“结婚戒指。”


“废话我当然知道!我问你为什么要给我带……”


“因为爱,”易烊千玺抓住王俊凯的手,把他的手放在自己的心跳上。王俊凯只觉得被抓住的手热的发烫,手心似乎能够感受到那沉稳的心跳声。“听见了吗?我的心在为你而跳。”


“……”


谁教他的!这家伙怎么开窍的!


“我想了很久,我没有爱过别人,也不懂得怎么去爱。可是我愿意用我的余生去伴你终老。”易烊千玺语速缓慢地诉说专属于他的情话,一字一句带着最真挚不过的真心,摆在王俊凯面前。“你愿意吗?”


“……愿意啊。”王俊凯咬着唇瓣,有些别扭地说:“其实我也不该随便跟你发脾气的……”


“没关系。”易烊千玺上前一步抱住了王俊凯,像是抱住了自己的全世界。“我很感谢,你教会我爱。”


END

评论(12)

热度(5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